2.19.2016

#真人假事:小满吉 Monkey


还没到春节,小乐就很早给朋友发一张他和小猴公仔的#wefie#,名副其实#怕输#。不知道小乐是否要向朋友拜早年,或是要炫耀这张照片拍得很可爱。不过,小乐再怎样装可爱,也不敌身边的猴公仔。这个可爱的吉祥物叫“满吉”,就是monkey的谐音,吉祥贺语是“满吉Go Lucky”。另外,还有一款吉祥物叫“猴爷”,是粤语“好嘢”的谐音。大马新春吉祥物不但做得逗人喜爱,而且名字也取得非常巧妙机智,谐音玩得出神入化。难怪小乐这位大叔一看到满吉即刻要合照转发,一心一意要获得很多‘赞’。

交通灯三色全上的康康是2016年中央电视台猴年春晚吉祥物,由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韩美林设计。两边眼睑和身体是红色,左脸黄右脸绿、左手绿右手黄,左脚黄右脚绿,绿尾巴的尾端是黄色。小乐积极把握机会炮轰身边的朋友:“大家认为黄绿、绿黄、黄绿相映成趣吗?这不是什么敏感课题,大家都可自由发表意见,应该不会发生类似像铜锣湾书店股东及员工陆续集体失踪的事件。”没有人反应。

台北灯节史无前例推出不规则弧形光雕主灯福禄猴,由国际知名多媒体艺术大师林书民先生操刀。但是福禄猴的命运坎坷,一曝光即刻被讥笑太丑,还遭到网民kuso恶搞一番。听说台北市府还有‘反败为胜计划’,盼替饱受批评的福禄猴扳回一城。小乐继续发言:“美不美、丑不丑其实是很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也遇过类似的情况,所以非常了解这位设计师的心情。”身边朋友不约而同沉默地出力点头多次。

“其实一个人生得不好看是一件蛮令当事人不愉快的事,当然我不是指在座各位。”在座朋友无端端坐着中枪。“如果还遭到周围的人围攻评论,简直就像被人在伤口上再挏一刀。如果要有一个‘反败为胜’的计划,建议走‘丑得可爱’或‘丑可是温柔’路线。因为如果真去整容而又整容失败的话,那不但不是反败为胜,应该是变本加厉的沉痛。”小麦即刻加嘴:“那你想要可爱还是温柔?”玩手机的在座朋友马上抬头。没有人发言。一只鸟飞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