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0

Kid Harpoon


Kid Harpoon - Stealing Cars
Let's go stealing cars? 乐团Kid Harpoon这首Stealing Cars如斯不慌不忙唱着。其实在这个世界真的有人没有偷盗的行径。我不会偷车。如果懂,我会因为贪玩而做,完全不是因为我需要一部车。我会骑单车、摩多车,还有走路。没有车不会死。也没有兴趣偷车卖车。但是如果要我尝一尝偷车的刺激,那种鬼鬼祟祟,害怕给人逮到和亡命般奔逃的冒险,我会要尝试如此的体会。很具体、实在地去感觉,不必再电玩或虚幻的世界自娱(他们常说:shock sendiri / shock yourself)。那种亡命奔逃到底是什么的状况?我知道,我也大概可以形容。但是,就是没有切实体会。

我试过在伦敦时因为一些口角和当地比我年轻的英国人追躲。她挑畔我出手打她,那么她就可以报警控告我。我说,你们不要乱来,你们胆敢碰我,我立刻报警。结果这样激怒了她们,开始狂追我。我真是飞一样跑掉。人在他乡,心里也害怕警察是否公正处事,也害怕惹上官非。所以完全在零攻击的情况逃到黑暗的角落,蹲下来。小心左右张望,一直气喘,心跳太快。实在是最贴近亡命逃亡的经验。一生一世都记得当晚和友人奔逃的气喘、心跳和害怕。

但是科技发达,搞一个什么surrogate,或virtual reality,或Wii,很能模拟真实状况而产生具体反应。虽然我很想真实体会,但是损人利己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一概不干。所以,就算那晚在英国飞奔,虽然害怕,却绝对对得起自己和良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