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

Heart Skipped A Beat


The xx - Heart Skipped A Beat
Good music is better when shared。其实很多时候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那天有个meeting,遇见了旧朋友。我们彼此喜欢的音乐类型非常类似。有时因为这样,让我觉得我不孤独,或者并非是世界上那些奇奇怪怪的少数分子。他说的我懂,我分享的他懂,距离好像消失无踪。所以如果在俱乐部我看见朋友或陌生人和我一样完全融入当时喜欢的音乐,我会有一丝笑容浮现:原来有人同我一样在那个当下抛开一切尽情享受音乐。

也在那天的meeting,我说,你知道The xx吗?他说他知道,还说那是很久的事情。他说还好而已,比较喜欢Flaming Lips的某首歌可是当时我也没什么听进去,而且我的heart skipped a beat。有时你要分享的时候如果给人中断会有一种说不下去的阻力。我很想说,The xx的专辑xx是很棒的音乐,(更重要的是)那些音乐产生了不可思议的魔力,在当生命走到这个尴尬点带给我一种鼓励式的快乐。

虽然音乐品味类似,但是当下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之间产生了距离。因为xx的音乐在我身上发生了神奇的作用,我很想知道这世界上是否有人有如此感觉那些美丽的时光。之后,我也觉得没什么所谓。有靠得很近的知音人当然是一件让人觉得快乐的事,但是就算自己一个人感受到某些魔力而难以启齿分享也不见得那个像魔力一般的感觉会如此轻易消失。

我没有自闭,也没有刻意勉强一些什么。就是这样,我接受了别人,同时也接受自己。

3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谢谢你的音乐,电影和文字分享,有机会我会一篇篇慢慢欣赏:)

你写得挺好的哦,很高兴有你这位有品位,怪有意思的朋友。有个朋友说我是幸运女神,说认识我的人也会变得很好运气(后面这句是开玩笑的啦:p)

对了,发觉你也在Owen的friend list里,你认识他吗?

feiziyou said...

我通常在牢骚。写是给自己的练习。你也要继续写哟!

你是说Owen Yap吗?见过面,不算认识。你的偶像吗?哈哈...

Anonymous said...

Hello!我在搜寻有关Benjamin Biolay的La Superbe专辑时,刚好就碰到你的网志。你介绍了好多我也喜欢的音乐耶!The XX超棒的。一直重复听Crystallised,目前就最爱那一首。会常会来捧场,请你一定要继续更新网志哦!

http://me-and-imaginati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