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

Benjamin Biolay - La Superbe


Benjamin Biolay - La Superbe
一直很喜欢Benjamin Biolay的专辑《Negatif》。有钱的时候在唱片行找不到,以后没钱的时候没办法网购。以前还在奥美的时候朋友Oscar找我吃午饭。坐他开的车,听他听的Negatif。然后我执意要他借我拷贝,他万分嘱咐我要记得归还,而且在短期内。通常时间越久,归还的机率越低。人就是这样子。其实人不应该这样子。之后我很准时归还。我相信再借不难。而如今,Benjamin Biolay最近出新专辑《La Superbe》,Oscar又很兴奋告诉我,还电邮过来,真是万幸。

我拷贝《Negatif》后其实很少重听。我会有拥有了就放在一边的习惯。人就是这个衰样。其实人不应该这个衰样。可是这一次,我很快就听完《La Superbe》,因为我害怕我那个坏习惯,所以趁早听,也顺便趁早感谢Oscar。听法语歌曲可以帮助我学法文。是的,是时候进修我的法文。我就是这样子。我不应该只说不做。

这张《La Superbe》曲风虽偏post-punk,但是里头有很多不同音乐类型的歌曲,很多样化,很诠释了Benjamin Biolay的多样才华。其实我不应该这样就乱说。但是他是法国的才子。擅长词曲创作、编写、制作,还可以是个演员。我所知道的,是法国有很多这种很多才华的才子。真是羡慕,也只有羡慕的份儿。歌曲La Superbe展示了Benjamin Biolay的编曲才华。Tu es mon amour很有60年代Serge Gainsbourg的味道。La Toxicamanie很有Chet Baker的爵士神秘。其它的歌曲我也喜欢,真是一张不错的专辑。而且双CD,总共22首歌,真是多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