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9

蹩腳英語


30幾歲,當然渴望完美的愛情,或極度希望找到一個真正為愛而愛的人然後瘋狂轟列戀愛。可是,30幾歲不像20幾歲那樣放手放得那樣瀟灑。尤其事業不能隨 便亂放,很多習以為常的事情、很多債務、很多關係、很多的很多都不能輕易放下。很多時候不是沒有機會,但是往往因為我們沒有放下,或有很多可以解釋的理 由,總之我們在當時作了決定。但是,在往後的日子,如果你依然不開心,而機會再次重現的話,你有勇氣去捉住嗎?

When you turn 30-something do you still dare to travel to a city like a stranger where you do not really speak the local tongue and seek for love? and especially you are desperate to get married? I enjoy this film, it is so much about life and sometimes, have faith in yourself.


故事:
35歲的諾拉(帕克•波西Parker Posey飾)是曼哈頓的一個成功的職業女性―—她是一間高級酒店的客服主管。雖然她精明能幹,一眼就能看穿客人的需要,但是她卻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愛情 歸宿,她在處理感情方面簡直一塌糊塗。諾拉曾同酒店的客人――明星尼克發生過關係,但當她滿懷憧憬的時候,才發現對方不過是為了演出而和她體驗生活。在一 個個“第一次約會”失敗後,心灰意冷的諾拉遇上了說著一口蹩腳英語的法國人朱利安(梅爾維•珀波Melvil Poupaud飾)。兩人的感情迅速升溫,可是朱利安很快就要回法國了,他邀請諾拉和他一起“私奔”。可是感情屢受挫折的諾拉竟忽然沒了信心,拒絕了朱利 安。當朱利安回國後,諾拉才恍然大悟:自己再也沒法忘掉這個男人。於是她在好友陪伴下來到了巴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