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9

tube map


上班下班。上車下車。或坐或站。聽歌、閱讀是倫敦地下鐵乘客最愛做的事情。有些blackberry,玩game或發簡訊。地下鐵的廣告有時也值得一看。 對於在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剛認識倫敦的旅人,就會細心閱讀地下鐵網絡圖。一心要找出最簡短、最快速的車程之餘,閱讀地下鐵圖也是認識倫敦東南西北各城市所在 的好辦法,漸漸地將各大小城市輸入大腦,在腦裡構造一幅地圖。我還記得,我在倫敦東北1區得咖啡座工作。工作至下午,我得倒西南區繼續另一份餐館樓面的工 作。 3點鐘下班,我只有大約1小時多的時間趕往另一個工作點。我仔細研究地下鐵圖,找出最短最快的路程之餘,還要考量哪一條線不會經常延誤。再加上轉站的路程 很長,我幾乎用跑的匆匆忙忙飛進另一班地鐵。然後再轉完所有地鐵到達終站時,我還要快走或慢跑到餐館。有時我會很喘氣,有時我會佩服自己。這些仔細閱讀過 的地下鐵圖,我都有收集,而且它們不時更新並聘請設計師設計不同的封面。地下鐵網絡圖,也可以有讓設計師發揮的空間。

Click here to view the different designs of London tube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