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9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原本要和好朋友Lish去看《海角七號》,但是我的時間經常給自己搗亂。 Lish因為看了《海角七號》而在facebook寫了一些很感人的文字。如果一部電影能激發關於人生的感受,到底應該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電影的前半 部我沒能好好投入,覺得情節太多分支。後半部才徹底讓我融化在動聽的故事和音樂。我懷念台灣民歌時代的音樂和電影。那時那是一股細水長流,和充滿單純感動 的心相應。同時後半部很有日本電影的feel,所以讓我非常投入。我喜歡搖滾式的《無樂不作》,更喜歡情歌《國境之南》,它讓我聯想到村上春樹的《國境之 南,太陽之西》。像在雨天渴望彩虹一樣地渴望堅貞不移的愛情,我真的感動了。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不是一項簡單的決定。我很羨慕那些“或者我跟你走”的戀情。還有那些天長地久的思念。多麼美麗。這電影讓我相信生活中總會有一些 人事物值得讓我們繼續生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