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9

戒菸

終於來到30多歲的這一天,我要勸自己戒菸。終於有這麼一天。以前,我相信自己沒有煙癮。更早以前,我是社交煙民,沒有什麼抽煙的慾望,也不相信靈感會隨 煙而來。就算煙抽多了,也沒覺得自己上癮。很難有事情讓我上癮。我沒有購買香煙的習慣。可是現在,和以前的一切都不一樣。買煙像吃飯一樣。抽煙像喝水一 樣。煩惱很多,很需要煙。我相信我是一個煩惱很多時需要抽煙的人。所以煙抽得很兇。真的難以置信。我也對自己刮目相看。有時,抽一支煙(尤其抽的是 gudang garam)會找到要寫的一句話。有時抽煙抽到我也麻木。我喜歡抽煙,但是我討厭煩惱。我很煩很不開心,這樣會影響我抽煙和做所有事情的情緒。我想很開心 地享受抽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