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8

Vintage Tea House


開車很久還沒有真正吃過午飯。剛才那些草莓茶和餐點只是即興的玩意兒,肚子現在想要來些認真的。於是把車子放在背包旅者宿舍Twin Pines(35令吉一間雙人房),到附近的街道打聽和看看四周的風景,沒什麼目的,只是要認真地填飽肚子。住的地方在金馬倫的Tanah Rata,宿舍就在兩排商店的後面,非常清靜悠閒,宿舍的花園種了許多花草,令人賞心悅目。就是在這種完全輕鬆的氛圍步行到大街去。空氣清爽,真是有假期 或退休的感覺。帶著旅人的好奇心情去探索周圍的風景,步伐真的會輕了許多。

雖然鬧著要吃些認真的,最終還是選擇了裝潢不錯的Vintage Tea House,點了巧克力甜餅和一份cream tea。這些都不算是很認真的午餐,反而是下午茶的餐點。 Vintage Tea House由一戶華人家庭經營,餐點包括各樣中式炒粉、燒麵包和半生熟雞蛋。臨桌的華人子弟在熱烈歡慶金馬倫的涼爽點了很多炒粉。我們扮起假洋鬼點了西式 的下午茶。我非常喜愛吃cream tea。雖然烤餅scone非常油膩,但是塗上cream、牛油和果醬,然後再嘴力融化它們就會感覺人生是很豐富的。然後喝茶淡化那些豐富的感覺,就不會 覺得膩。 Cream tea就是這樣一種感覺非常奢華的下午茶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