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8

吾愛 Helmut Lang


喜歡Helmut Lang不是因為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服裝品牌;沒有不喜歡他,因為他的設計雖然不容易穿(還算ready-to-wear),可是如果敢穿就會很有性格;因為他的創意反傳統而且前衛,骨子裡流著叛逆的血;因為他本人很酷;因為他找來攝影師Jurgen Teller為他拍攝系列宣傳廣告。諸如此類的原因,他成為我心目中最喜愛的設計師。

在倫敦瘋狂減價的日子搜到2件Helmut Lang的作品(我已經用“作品"而不是“衣服”來形容),一件是剪裁很特別的黑色背心:不對稱的領口及衣尾,小洞口就在乳頭上讓人看見一個乳頭;另一件 是牛仔褲:原本是全白的,但是外層像塗鴉一樣噴上藍色,要是把褲腳翻折上來可以窺見這神奇的設計。

我就是喜歡這種輕描淡寫的不規則、叛逆及不對稱,夠酷。所以我一路以來都很崇拜他。雖然沒有當神拜,也幾乎差不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