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8

我的早餐


在吉隆坡我的早餐通常都是父母從菜市打包回來。然後早餐會在桌上等我闌珊起身。打包早餐的選擇很多,這讓我每天都有驚奇和新鮮感,而且感覺不會膩。這些選擇包括東炎米粉、素魚頭米、幹撈麵、素雞飯、腸粉、芋頭糕、椰漿飯、米粥油條、印度煎麵包等等。

4年前在倫敦西南部4區住在林氏夫婦家21A,早餐不像在吉隆坡那樣可以非常方便外出打包。倫敦唐人街備有許多港式點心及其它早點,但是那是在1區市中心。無論如何,在倫敦的早餐通常都是在家自備。

這天早上林氏夫婦應該不在家,我也忘記了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反正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起來後就興致勃勃準備早餐。那天我隆重其事準備了豐富的早 餐。我煎了2粒荷包蛋,給烤麵包塗上花生醬,另一片塗牛油。還炸了熱狗,配沙拉菜及奶油醬。橙汁從Tesco買回來的,其實大部分材料都是從Tesco買 的。當時還有泡著Starbucks咖啡,Starbucks杯裡已經盛有牛奶就緒。我記得那時天氣還冷,我在屋裡一邊享受早餐,一邊看電視和聽音樂。剩 餘的熱狗就留作下午再吃。那真是一個愉快的早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