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8

荷包蛋




我超喜歡吃荷包蛋。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容易滿足的人。如果早上天天吃荷包蛋、烤麵包及喝咖啡,我很容易因為這份簡單的早餐而心情好起來。

煎荷包蛋不是很難的事情,只要多練習就會煎出很好看的荷包蛋。如果用平時中國人炒菜的鍋來煎,那是很考究功夫的事情。如果用不粘底平底煎鍋的話, 就比較容易創造不同面貌的荷包蛋。用不粘底平底煎鍋的話,我通常都不加油,因為想吃得比較健康。鍋熱了之後就可以下蛋。打蛋也極考究功夫。我練習很多次只 用單手,蛋黃都給打破,而且搞得手很髒。我通常打蛋的方法,是往鍋的邊緣敲至有裂縫,然後雙手手指往裂縫打開。因為看見我的泰國朋友通常在平桌上輕敲,所 以我也學著。

然後我看著雞蛋在熱鍋上漸熟的過程。通常時間很短,我也在這短時間內激起食慾。然後我有一個比較私人的動作,就是我會將煤氣熄掉,讓鍋的熱繼續往蛋送。差不多時間我就將荷包蛋滑放在蝶上。加鹽及黑胡椒,或醬油及胡椒粉。在配烤麵包一起吃,就是簡單讓我愉快的早餐。

再英國muffin是指一種圓形麵包,就像我們吃麥當勞早餐的那種muffin麵包。我尤其喜歡準備一份塗上牛油的烤muffin麵包,味道很迷人。

早餐我要什麼?荷包蛋!

2 comments:

bin said...

我一直以爲煎雙旦是不難的事情。直到有一次親自下手才知道不容易。

我回來啦。給我你的電郵,我再給你我的手機號碼吧。

feiziyou said...

my email is feiziyo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