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8

香腸和紅酒


因為在切爾西的一品餐館工作,所以搬進切爾西附近。在那里和朋友一起租房。我休假時他就要工作。通常睡到接近中午;就算早上起來洗澡後我還是回去睡覺。所 以一個人的午餐就自己隨便在房裡解決。我又偏偏在隨便之餘稍微隆重其事。租房的地方很簡陋,小小的廚房只有這個小小的烘爐。所以呢烤香腸最為方便。非常簡 單,只有將香腸解凍然後放進烘爐烤上一些時候,並適時翻轉香腸讓另一邊烤上些時候。如果要更好效果,可以定時翻來翻去。我順便也將蟹柳一起烤。在這等待它 們慢慢被烤的時候,就準備沙拉菜。一包的rocket沙拉菜只用上半包。由於我在連鎖酒吧工作,給掃了許多便裝醬汁,如English mustard, French mustard, mayonnaise, mint source, tomatoes source之類的回家。我就將沙拉混合English mustard, French mustard, mayonnaise放在蝶中,待香腸烤好了,就也放上去。再開一支2004年智利Carmenère紅酒(當時是2005年),在房間享受個人豐富的午 餐並同時聽音樂。當時沒有葡萄酒杯,權且用一般水杯了事。烤了的香腸派出陣陣香味,配著紅酒一起吃津津有味。那些看似打工、掙錢的苦日子,簡單地讓這些香 腸和紅酒換上快樂享受的日子,一切都變得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