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8

gone baby gone



周末除了《鐵俠》,還看《失蹤寶貝》。

電影開片不久我就覺得很夸張。失蹤孩童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情,什麼慢境、旁白、人們非常失望的表情,這些事情已經見怪不怪,這么大驚小怪太夸張,引不起我的興趣。誰導的?Ben Affleck。該是處女作吧。我對他最好的印象,是他有份寫、有份演的《Good Will Hunting》。我很喜歡它的故事。之后在電影如《Shakespeare In Love》、《Daredevil》、《Gigli》等掙得一角。當然大家都知道《Pearl Harbor》讓他大紅。我個人喜歡《Paycheck》,因為是吳宇森導演。

但是越看下去,我就比較投入。主角Cassey Affleck演得還不錯,讓我有如看《七宗罪》的感覺。故事的情節有了一個大轉折,將我之前夸張的想法慢慢去掉。因為故事本來要說的,是人性,是關于對與錯及選擇其一。讓我們不禁進入到底這樣做是對還是錯的冥想。

我不能說這是一不很好看的電影。但他讓我發現,各種不同的電影,給不同人不同的啟發。就像電影開始我并沒有受到吸引,而在觀看的過程中,我一直思考關于對和錯及人性。這好像是我在思考人生,不像在看電影。

At the beginning I watched the film and read a magazine simultaneously as it did not really move me. But soon later, because of the excellent plot and twist, I became fully focus on the movie. It is not a easy film as I think of philosophical issues and questions in life. And to say something right of wrong, or even take a side, it's difficul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