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插圖



Julian Hanshaw憑著他的插畫Sand dunes & sonic booms贏得了英國第二屆年度插圖短篇故事獎。我很喜歡這些插圖。
剛 巧我發現Of Montreal的MV也是插圖式的。很久以前,父親送我哥哥們去上畫畫課。那時我還很小,甚至連幼兒園也還沒上。他們上畫畫的地方,就是以後我即將就讀 的幼兒園。有一天我不甘寂寞,跟著父親載送他們去上畫畫課,然後我要求留下來在幼兒園玩耍,諸如鞦韆、蹺蹺板、搖火車那些兒童樂園該有的玩意兒。結果我和 另一個同齡孩子打架。諸如推來推出、跌倒、爭吵等等。那個孩子最後待我父親來接我和哥哥時向他投訴。我好像哭了。太久的事情,我忘記了。之後,父親懲罰我,不准我去幼兒園像哥哥那樣上畫畫課。現在我不知道怪那個孩子(他是我幼兒園和小學的同窗),還是父親。反正這些事情不能像孩子送進名校學習就能肯定他以後出人頭地這樣確定。偶爾會起來,我懷念頑皮的自己。也很可能因為那次以後我不敢頑皮起來。我確實希望我的童年更頑皮。無論如何,每看見喜歡的插畫, 就會興奮起來,並偶爾想起童年往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