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8

Diary


我有間歇性、交錯性寫日記的習慣。很多年前我和莉霞有交錯寫日記的習慣。也就是我寫一些日子,然后她寫一些日子。這就是我所謂的交錯性。4年前我在英國買了一本日記(見圖),從當初的旅游開始寫,同時收集了很多票根和一些短篇說明,都貼進這本子里。一直到現在還未寫完。有時我會忘記寫日記這回事。停了一陣又繼續寫。寫了一段時候又忘記寫。是我所謂的間歇性。

雖然如此,這日記是我青春歲月里最美好的珍藏。除了寫和貼,我還畫了一些風景,像我這種畫畫白癡,應該是在涂鴉。是的,我喜歡涂鴉。我現在就是喜歡不認真的事情。越不認真越好。我懷疑這是否是在中學時期太過認真/嚴肅/無趣而導致的后遺癥。算了吧,反正現在就是這樣。也搞不懂什麼原因。

手寫日記和寫部落格完全是兩回事。寫日記,我可以徹底將發生過的事情原原本本寫進去。至于部落格這回事,我不會太過赤裸示人。我就是有這種我覺得像自然一樣的事情,就像夜晚時特別容易進入只有自我的世界。

總有一天當年華老去時,我可以重溫我的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