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8

大不列顛之聲

在英國的第3年,當我還主宰友人達喜的家時,有一天因為要寄信所以到鄰近的小郵局。當時熱賣的郵票充滿爵士風格,顏色不多卻非常有格調。之后我就買下收藏版,就是上圖看見的。回到吉隆坡由于不能使用英國郵票,就送給好朋友美珊。自己則存了一份電子版本。

里 頭有一份說明書,簡述其他文化如何造就今日風貌繁多的Sounds of Britain,大不列顛之聲。這篇短短的敘文,實在讀得讓我感動。文筆流暢之余,同時內容精彩。(很久沒這樣感動過。)這些郵票引導當前最棒的音樂,如 寶萊塢和Bhangra ( 32p) 、活潑的非洲和加勒比音樂( 42 p )、凱爾特的和諧曲( 50p) ,節奏藍調與爵士的騷靈( 72p )及火熱的拉丁美洲薩爾薩舞曲( £ 1.19 ) 。

在倫敦有很多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 人。在公車上可以同時聽見很多不同的語言,但幾乎大家都懂得英語。我真喜歡這種多樣化。就如英國的食物,也融進許多其他文化。在倫敦,我們經常約定到不同 料理的餐館滿足饞需。中餐、泰餐、日本、韓國、印尼、越南、土而其、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波蘭、墨西哥、中東等料理,不難在倫敦找到不錯的餐館。真是懷 念當時像個美食家的日子。

我依然非常懷念在倫敦的日子,當時的生活讓我覺得充實和快樂和享受。就算在郵票中也找到樂趣和知識。

英國皇家郵局網站: www.royal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