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8

恐懼和顫抖

這本小說是我在英國連鎖書店Waterstone's購買的。99p的低價﹐不買好象對不起自己。之前在英國聽過 Amelie Nothomb的名頭。我打算到Waterstone's書店隨地而坐﹑隨地而讀把這本小說看完﹐因為她的小說不長。近四五百頁﹐Philip Pullman的黑暗三部曲的第3部—The Amber Spyclass—是以這種方式在BORDERS書店看完的。當時我在starbucks工作﹐每天趁著半小時的小休﹐一邊吃午餐﹑一邊飆書﹑一邊啜飲咖 啡……這樣持續3個月把小說看完。但是她的Fear and Trembling就不是以這種方式進行。

它不但只被我看了介紹和幾頁的開頭扔下不管﹐還經過一段旅程來到吉隆坡﹐可是命運還是如此﹐直至我在2008年3月29日我終于橫心把這僅有132頁的小說看完。那99p的低價才有價值。

Amelie Nothomb出生于日本神戶﹐國籍是比利時人。目前生活在巴黎。她的另一本小說The Book of Proper Names我在之前看過﹐下次才介紹。

這是一本關於在日本進出口機構工作的小說。在千層高的辦公樓受盡日本上師不邏輯的對待和考驗﹐她唯一的自我解放是將頭額貼著玻璃窗遙望市景。小說雖短﹐生字卻很多。雖然如此﹐由于年歲大了﹐也看得懂。作者貼切地形容了日本工作的狀況﹐應該是那樣吧﹐和我對日本的印象相同。

終于完成了Fear and Trembl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