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V&A

在倫敦的時候很喜歡閑逛博物館。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博物館﹐那麼在倫敦一定不會悶荒。以上這些圖片是我臨別倫敦最後 一次參觀V&A。V&A除了展示文化﹑藝術古物﹐也有非常現代的展覽﹐尤其是服裝設計。當天接近傍晚﹐天色開始黑﹐兼下著毛毛細雨。我們 還是禁不住走到這庭院來﹐細看著燈之演說。

庭院的中央屹立許多電子板。各小燈的亮和熄及不同的光色﹐造成波動﹑圖形﹐配上音樂﹐仿彿變成一種來自外星球的訊息。我花了許多時間﹐置身于這奇妙的聖地﹐過足遊客的癮。

之後我就迫不及待要友人和我一起去嘗英國下午茶。

記得第一次到Victoria & Albert博物館並非參觀﹐而是到其博物館茶室享用Cream Tea。我點了新鮮出爐的 scone﹐拿了clotted cream﹐牛油(擺放在冰上)及水果醬(strawberry,raspberry, apricot)﹐向服務員點了Asam茶。香脆﹑酥軟的scone﹐滑膩的cream﹐新鮮的牛油和讓人感覺甜美的水果醬﹐這些全部讓我開心久久。然後 喝一些茶繼續和友人﹐在維多力亞式的建築物哆嗦﹑聊天﹐享受悠閑的時光。平凡的下午只要有cream tea點綴﹐感覺就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