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8

玩具

收集Beabrick有好幾年了。有時看見它們會很開心的。有些東西我很肯丟。像上週六大掃除,那些雜誌、舊書……正眼沒看就通通放在一旁準備去環保。唯獨這些小小的玩具方便收藏兼我很愛慕它們,沒法子丟的了,注定要跟我。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真有你捨不得的人事物。放下並不意味著不關心他們。只是人總有一天會說拜拜,看開一點何嘗不好。這樣子吧,找一段獨處的時間數一數:這個世界上你真愛、真關心幾個人。愛得少的人要好好檢討一下。愛的深得人要繼續如此。總有一天這個世界將充滿愛。不是嗎?

或許想一想自己愛的是什麼。自己的愛是什麼。愛這件事情需要時間去經營。我真愛過嗎?什麼是我留戀的人事物?(我準備好好去列一張清單,檢視自己的愛。)

多愛一點吧。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