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8

Raphael Yamagata 動聽的單曲 Reason Why 音樂棒:

這個世界再醜陋,總有些美麗事物,值得我們努力記得。就像總會有什麼動聽的歌及時在生命出現,挽救日漸偏離軌道的良心。或者只是讓我對生命不失去那分熱衷。我記得這首歌是同事JOY傳過來的,她說歌手的聲音扣人心弦,很EMO。多愁善感的我,很自然地就愛上這旋律。

幾 天前和大哥討論著這當前的亂世。4年前記得我們討論著諾氏最後的預言,擔心世界末日的到來。幾天前我們回到同樣的話題,他遞了一份簡短的影印本,講得是巴 西預言家Juseleeno駭人聽聞的預言。2008年7月日本發生地震,9月18日中國超級地震和海嘯,12月17日美國恐怖分子事件發生。溫度上昇至 攝氏57度、致命病毒橫行、地震、海嘯……聽起來世界末日好像到了。說實在的,其實應該說,地球就快不適合人類居住了。我相信“像由心生” 。我不是要歸咎于人類。我相信地球有今天的狀況,我們是促成的主要因素。

只是我們還沒有覺 醒,依然沉醉于我們自圓其說的理由,繼續喊著口號卻沒力行。我不是想希望人類有一天會醒來(我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只是想大家放輕鬆一點。給人欺騙了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就快一起死。在公路上遇到不愉快事件也要放輕鬆一點。不要因為給人佔了便宜而悶悶不樂,或懷恨于 心。放輕鬆點吧,放慢步伐,欣賞以一下日前僅剩的景色。和家人朋友多歡聚,不吝嗇地給陌生人會心的微笑。回來吉隆坡開始駕車遇到霸氣十足的路霸,覺得很不 愉快並且要和這些人拼了。日子久了,也就算了。他們要怎樣超越我就讓他們如此的好了。還順祝他們平安無事。

現 在已經是半夜了,想到心愛的人都平安無恙心裡靜靜地感到快樂。我知道我很可能很少給予他們時間,但是我知道,在我的心裡,我一直在乎著我所有的家人和朋 友,都對他們HOPE FOR THE BEST。我了解有很多脆弱的事物抵不住時間,而且容易改變。我始終相信世上有些美麗事物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如發自內心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