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2008


樂團Union of Knives專輯Violence & Birdsong里的單曲Lick Black Gold音樂棒:


享受一頓豐富晚餐、狂歡及酗酒、煙花燦爛的首10分鐘……然后大睡一場。這些的這些之后,來到2008年1月1日的下午,你在做些什麼?你在想着新年應該有什麼一年之計嗎?

說真的,沒有任何意念要慶祝新年。可能因為忙吧。周末有2宗喜宴,見了很要好的中學、大學同學。結婚啦!有情人總成眷屬。喝1杯永結同心。喝2杯早生貴子。喝3杯身體健康。喝、喝、喝。

話說2008年1月1日的下午,我在家里做着最瑣碎的事情:清理我的帳單。聽起來我不應該在這么有意義的日子做一些不起眼或容易忘記的事情。所幸我播放Union of Knives的音樂,來到第7首的Lick Black Gold,整個1月1日總算起眼。

這 大概就是我所喜歡的音樂。所謂個人嗜好,是一種很個人之余,非常神奇的東西。我就像離開我軀殼的靈魂,因為這音樂飄離。回頭看自己的軀體時,原來這家伙喜 歡這種音樂。然后那個所謂soul的東西又重新和軀體結合。就在這結合后的時間,我充分享受着這首曲子。里頭應該有什麼讓我對生命沖動的成分。Gosh! 我是那么情緒化,深深地被這首歌占有。感覺就像吸了大麻、吸了什麼讓人很HIGH的物質,節奏和動作和世界一切一切的時間都隨這節拍進行。非常神奇。我發 覺我喜愛的東西往往有這種出竅的效果,可以到很HIGH很HIGH的狀態。或許我需要的,正是這些。我可以感覺我的肢體在一步一步移動着。世界剩下的,只 有我和這些超棒的音樂。

因為Lick Black Gold,我會記得這一天:2008年1月1日。

新年快樂!

p.s.就是這種來自音樂滲透我全身的感覺:繼續活下去,多活一點。給自己多一些勇氣和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