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7

雨天和香煙

上周由于吃了5餐的意粉,本來打算這周要以馬鈴薯泥作為主食再以其他配料每天有不同搭配。但是周末出奇地忙着意料之外的事情,甚至連覺也沒睡好。所以就打退了“打工族食譜第二周之馬鈴薯泥篇”的遐想。還是備了一周的fettucine。

如此一來,和同事在午餐聊天的時間就少了。當然我可以外出并隨身攜帶自己準備的便當,和同事飽餐然后繼續以前吹水、抽煙、到處閑逛的午餐時刻。但是,還是 別這樣做。可能如果這樣做,更加提醒我現在這個eat to live的moment。有些時候還是別用放大鏡。就低調一點吧。所以可能熟練了一周,這周的fettucine特別容易準備。光15分鐘,就連解凍、開 罐頭、狼吞虎咽一并順利干完。害怕看見其他的同事進餐具室看見我的吃相。其實……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狼狽的狀況。沒錢并要落到如此下場畢竟不是很光明的事。 當同事的雙眼和我的碰個正着,就會啟動我凄凄慘慘戚戚的感情細胞。同事偶爾會夸耀你的午餐創意,問你是否喜歡烹調?問你是否enjoy……太多這些問題恐 怕目前的我承受不了。

我用剩余的 午餐時間,躲在樓梯的一隅。就干脆坐在梯級。抽煙。并開始閱讀剛買回來的《雨天炎天》。(真賤,發現新書就不能不買。在這個窮途末路的時候依然改不了這習 慣。精神糧食固然重要。但是我也很拜金及物質。我不能少了任何。)買《雨天炎天》時以為是村上春樹的新書。其實原來早在2000年已經出版,寫的是他 1988年的旅游紀行。當然對于我來說,這并不是很光彩或新鮮的事情。畢竟我還是很喜歡很新很新的事物。最好是2007年什么的。但是買了也只好把自己逼 到毫無選擇的余地去開始閱讀。但是就因為這樣我漸漸地喜歡這本《雨天炎天》。

在 這個辦公室的樓梯,我用了3根卷煙,一邊抽煙一邊咀嚼村上先生的游記和幽默。終于也看完希臘篇之亞陀斯-上帝的真實世界。感覺真的有點不可思議的爽。心情 在此刻為何突然有一個出奇的轉折我也談不上什么頭緒。心情這回事有時真像天氣說變就變。之前一直在想,如果村上春樹也來寫游記,感覺會是怎樣的?這是第一 次看村上先生的游記,果然能像剃須刀刮起我的興趣,讓我見識了村上先生的幽默。

能 夠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上班時刻忙里偷閑,總算是做了些對得起自己的事情。有時覺得身邊的同事和上師突然在我面前變成一副魔鬼相。要不是突然長魔角,就是 整張臉變的黑黑的。我通常只是對着他們親切地傻笑。對于這種幻想我經常來不及給予臉部表情反應。他們可能在想,這個笨頭笨腦的傻瓜笑得還挺陽光的。(他們 真會這樣想嗎?)

外面輕輕下着雨。雨天總是我最愛的天氣。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像村上先生寫出像《雨天炎天》之類的游記。一邊玩一邊工作,聽起來還不錯。總之,聽起來一定比eat to live來得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