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7

打工族一周意粉食譜

周 三在辦公室的餐具室遇見4個歐巴桑,其中一個是泡茶高手aunty金蓮。她們非常好奇一個男生去食品+餐具室有什么搞作。其實這一周因為要極度省錢所以自 備食物沒有在外吃。周日我在家煮了一整包的Fettucine(意大利寬面),準備作為5日的午餐。以下是我意面配醬的5日食譜:

MON 番茄沙丁魚
TUES 番茄湯
WED 金鎗魚 玉米
THURS 茄汁豆
FRI 奶油蘑菇(應該是,因為還未買。)

其中一個歐巴桑特別好奇,另一個有些大將之風的歐巴桑則用帶點酷的語氣說我從國外回來是個獨立的男生。那個特別好奇的歐巴 桑問我一個問題:you live to eat 或eat to live?我心想,我現在這個地步,很明顯是eat to live。要不然像我這種不愿在午餐時間呆辦公室的人,會這么樂意留在辦公室吃午餐時并繼續和同事講公事?no such thing。心雖然是如此想,但口就不是這樣噴話。有一段日子,我實在是live to eat。在英國工作時,在假日會烤香腸,配沙拉,再加一瓶紅酒。一個人的晚餐,不見得會落寞。要不然去超市買新鮮的三文魚,配wasabi和清酒。有興致 的時候,會做一客馬鈴薯泥,配沙拉和啤酒……這個時候的我,應該在live to eat 的水平。

我用了大概10秒的時間斟酌我的措詞。我說。當然是eat to live。可是在eat to live 的同時,嘗試live to eat,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比如意大利面條、三文治。這個答案,應該是非常PR式的bull shit。我肯定要屬于live to eat的那一邊。畢竟eat to live聽起來沒有live to eat來得好。

周三這客意大利面還挺不錯的。首先將煮好的Fettucine從冰箱拿出來,然后取出這天要吃的份量。其他的配料當然是罐 頭食品。今天的罐頭則是泡了橄欖油的金鯧魚(tuna),和甜玉米。去掉玉米的汁,和金鯧魚混在一起,然后把它們放在意面上。我還特地加了2條熱狗,放進 微波爐熱幾分鐘。夠熱后,灑一些鹽和黑胡椒(從麥當勞取來的)。然后可以大口大口eat to live。

歐巴桑們看見我這個年輕的小伙子也有一些粗淺功夫于是她們表現非常雀躍地要試一試我做的三文治。下周吧,我四兩撥千斤地 說。下次,我們和三文治有個約會,你們(歐巴桑)全列入邀請名單。其實這些歐巴桑是我在第一天上班時請我吃午餐的同事。就是因為她們的熱情,讓我覺得這間 公司有熱烘烘的感覺。

沒錢時感覺真的不好受。但是日子還要過。唯有在eat to live的當下,配點live to eat 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