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我和快樂的距離

The Concretes的專輯《Hey Trouble》里的單曲Souvenirs音樂棒:

有時忙碌得不察覺今天是星期幾。忙碌的日子其實很好(可是忙得連blog也沒時間寫就讓我感覺有點不爽。當然 blog這回事完全屬于私人的事,和公事沒什么相干。但是對于我,由于中學時語文科奇差,寫blog就是為了鍛煉我的語文。整個11月都不能寫上5篇 blog。)。但是我清楚記得,有一晚,工作的非常不快樂。萌起了要離開的念頭。忙,也要忙得開心和有價值。我在英國倫敦那段日子真是活着都覺得開心。在 咖啡座工作其實因為我喜愛咖啡。在那工作后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不喜歡、不喝咖啡。工作雖然普通,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比別人幸運一點。有機會選擇自己所愛,獲得 了那份理想中的自由。之后因為咖啡學得差不多,想去學調酒。果真有幸從學徒做起,也總算幸運了愿。不是說我不喜歡做廣告。回來吉隆坡可以找到這份工作也還 不錯。但是卻少了那份喜悅、自由和快樂。對于我,自由是非常重要的。我不愛管人,因為我尊重別人的自由。所以也希望別人給予我空間。但是這個世界好像不是 我想象的樣子。最令人厭煩的,當然是惡毒的人心。我就是不要失去那份可以單純的心。我希望它永保紅色,讓人歡喜的鮮紅色。真想念那份享樂的日子。

如果不開心,就應該找出路,再委屈自己也不是好事。工作幾乎占了一生的時間,長時間在職場不快樂,人會變得不健康。我回首 當初剛踏進辦公室的我,經常掛笑。當時沒有相熟的同事,去午餐一個人不覺得怎樣。還順便帶了小說和香煙,用膳后可以一個人靜靜地抽煙和看書。日子看起來真 的很美。但是,漸漸地就變得不是那回事了。直至那晚,終于在太郁悶后覺得快樂很重要。就給那些不快樂的日子留個紀念:至少自己曾經努力付出過。接着,就要 去追求快樂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