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7

廠女

關于繆思這回事。很多男藝術家似乎都有一位站在身旁的muse。這些女神不像成功男人背后的男人,因為她們并非在背后。女人在某個程度真的扮演這神奇兼難以解釋的角色。如女人抽煙的姿勢真是好看極了。我想我大概沒有所謂的繆思,因為我并沒有什么了不起的任何作品。

Sienna Miller天 生麗質,出身模特兒。個子不高,氣質給我的感覺有點點像Kate Moss。她美,雖然她並非天生搶鏡的那種,可是她出色的演出為她贏得很多分。聽說Sienna Miller在Factory Girl的表演出色。這些都是從網絡或報章得到的新聞。第一次見識Sienna Miller,是在現代版電影Alfie。她和英國大明星(前男友)Jude Law搭檔,卻搶了不少鏡頭。所以看Factory Girl,實在是為了捧Sienna Miller的場,而不是要看Andy Warhol的故事。

以 前真熱衷藝術電影。但是看多了必須暫停并透一口大氣。別把自己推向死路。這部片未看就予人文藝、不是很多人會捧場的電影。有什么所謂。反正最后要娛樂的是 自己。如果自己從中能得到娛樂成份,總好國浪費時間。Andy Warhol當時的工作室叫"Factory",是他和其他朋友一起工作和創作的studio。Edie Sedgwick自然就是"Factory Girl"。基本上電影是根據顯示虛構的。廠女予人很廉價的印象,像那種我們看見穿上同一制服在工廠里大量生產同樣產品的女工。電影講述廠女墮落和有被 Warhol利用的味道,所以我很喜歡片名,把精彩故事隱約濃縮成兩個字。

以演員陣容來看,實在有很強的卡士:Guy Pearce飾演的Andy Warhol維妙維肖讓人想掃他幾巴掌、Hayden Christensen扮演的The Musician有型有款讓人神魂顛倒,還有Sienna Miller非常新鮮的演技像未加工的青芒果吃出原味。

在電影中,感覺Andy Warhol的創意越來越沒有意思,和偉大、有價值的點子離得很遠。而我擔心的,就是我的點子,也就快要枯竭。

Andy Warhol和Edie Sedgwick:

點擊 www.youtube.com/watch?v=UeG... 看Factory Girl 預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