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7

The Dandy Warhols


Brent Deboer(鼓手、主唱),Zia McCabe(鍵盤、貝斯、主唱、口琴),Courtney Taylor-Taylor (主唱、吉他、鍵盤、策劃),Peter Holmstrom (吉他、踏板電子吉他)

點擊 You Were the Last High音樂棒:

搖滾,應該是年輕時干的音樂嗎?在倫敦西南部3區的Roehampton和幾位泰國人同住,其中叫Pin的女生的趣 味和偏向和我很合得來。她喜歡搖滾。換個角度說,其實她喜歡好音樂,以搖滾樂為主。很少女生偏愛搖滾。她非常年輕,有一大把爆炸米粉發型,做人細心,認識 許多樂隊,其中The Zutons、The Dandy Warhols 等的音樂都從她那里得到。我尤其喜歡來自美國Portland的The Dandy Warhols 的音樂。有時很吵,旋律卻很動聽,往往給人意料之外的另類搖滾。而他們和Andy Warhol開玩笑,利用他的名字,扭轉、戲弄,怎樣的……變成樂隊名字The Dandy(一流) Warhols。

在眾多Dandy Warhols 歌曲中,最偏愛Welcome to the Monkey House專輯里的單曲You Were the Last High。 這張專輯做的很棒,聲音像80年代合成搖滾音樂。我非常喜歡80年代的音樂,那個時代獨有的鍵盤/電子合成音樂風靡一時。他們用了很現代的技巧錄制了一張 悅耳的專輯,大飽我的耳福。雖然這首歌的歌名聽起來讓人很high,但是感覺卻是chilling的,在我心目中占有一定的位置。如果你是我最后的興 奮……聽這首歌時會有迷幻感覺,好像去到很HIGH的境界。

而專輯呢,則喜歡Thirteen Tales from Urban Bohemia。全部歌曲都作得很好,而且概念統一。其中一曲Bohemian Like You是我的偏愛。很棒的音樂,卡拉OK式的MV 也拍得搞笑。搖滾樂真好。感覺青春兼快樂。趁年輕時就應該搖擺。青春是拿來浪費的。

The Dandy Warhols 專輯Thirteen Tales from Urban Bohemia里的Bohemian Like You的MV:


我喜歡的專輯Thirteen Tales from Urban Bohemia (2000)、Welcome to the Monkey House (2003)、Odditorium or Warlords of Mars (2005)。點擊The Dandy Warhols官方網頁 www.dandywarhol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