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7

周三 Superwoman

今晚早下班,约Jeff到后院酒吧酗酒。都怪早下班,要不然我酒瘾不会来。但是,毕竟我的酒瘾经常都会有。Jeff 的酒量奇差,本想操练操练他,但是还是放弃吧。应该无药可救。一杯普通白啤已经可以搞定他,太皮了。但是要比唱功,Jeff可是K歌之王。我则是卡拉OK 的hopeless。有晚坐在Jeff开的车,听他听的王菲。当时听着的是《胡思乱想》的「梦游」。大家不约而同都感觉“经典” 。真是很爱《胡思乱想》、《天空》、《十万个为什么》。冷战、天空、矜持、我愿意……都是经典。还有一首鲜少为人所知的「一人分饰两角」,也是我很爱的。

我的卷烟机弄丢了,最近只好手卷。手卷烟虽然奇形怪状,但是还是很好玩,比工作更酷。卷着卷着竟然有个吧友(3吾识 7) 讨烟。我卷得这么皮,怎见人?Anyway,在这个不知廉耻的年代,有什么坏东西不能SHOW?交个朋友吧,反正我最喜欢交交朋友。Jeff实在不行。况 且他驾车,下次再操练他吧。他的酒,我代喝。对于我,这是最“何乐不为” 的事。下次有谁要代酒,我肯定出命。

周三,后院酒吧惯例地有2弹1唱、2男1女现场表演。Jeff上次听过他们唱Superwoman,这次就点了这首 歌。喝着还可以的啤酒,乐队特别为我们献唱Superwoman,抽着手卷烟;平平无奇的一周中段,竟然像一口湖给丢进小石头激起涟漪。之后法籍朋友 Jeff和Dominique也来凑热闹。感觉好像多了几粒小石头。都怪闷和寂寞吧。Dominique和我去玩撞球。2盘皆输,好羞。29岁了,连球也 没撞好。有什么我是搞得好的?只好把Superwoman的本色推到Dominique的身上,好让自己下台。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感觉也比较轻松。

有些爱过的流行歌曲已经不再流行。可是每次再听见的时候,有点像一口湖给丢进小石头激起涟漪,同时唤起美丽和青春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