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7

THURS 真露 (진로)

从 伦敦兜3年后回来,发现家里还放着3年前喝不完的韩国真露烧酒。母親真好,讓它完整無缺像3年前保留在冰箱里。我家的冰箱永遠不會像其他人的冰箱。它從來 很少會滿座。以前每每打開冰箱,里面空空的。家人喜歡新鮮食物,甚少儲藏 / 堆積食物。3年后冰箱倒是多了很多母親的玩意,但還是有一個位置放我那瓶3年前喝不完的燒酒。

多 年前臨別KL,和友人到Sri Hartamas吃飯后到韓國商店購物。38的我買了一綠色瓶子的真露燒酒。當時開始盛行韓國文化、始吹韓流。Sri Hartamas有不少很韓的料理和小型超市。我想在離開前嘗試一下。結果我們都覺得很難喝下肚子。留得半瓶放在冰箱里。一留就是3年。

到 了英國就住在New Malden;倫敦西南4區,大家俗稱'韓國村'。第一天到達英國,林氏夫婦就帶我到離家很近的韓國餐館吃韓國料理。當時2月尾的倫敦依然很冷,我衣衫單 薄,真是快凍死了。他們為我點了一桌的佳肴。先上的是系列韓式冷菜,其中包括出名的酸辣泡菜,還有其他腌制的青瓜、蔬菜。接着,魷魚煎餅、炒粉絲、海鮮泡 菜湯、超薄肉燒烤……還有白米飯。真是溫暖的一餐飯局。林氏夫婦不酗酒,不會在平時就喝上幾杯的朋友,所以飯局只有普通韓國人喝的茶,味道類似薏米。

以 后自己比較熟悉路線,就去發掘美味。冬天去吃韓國燒烤真是超爽。SOHO區有一間韓國料理我們經常去。自從成為了酒鬼后,每每吃韓國料理,都配燒酒。冬天 喝溫的燒酒可以御寒。夏天比較少喝,喝的都是冷的。在倫敦經常去品嘗各國不同的料理。日本和韓國料理常是我們所好。只是吃日本料理,我愛喝清酒。

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我從3年前不喝燒酒到現在天下美酒皆嘗,除了大快人心,從此變成酒鬼。有些事情却像永远都不会改变。像那瓶3年前喝不完的真露原封不動藏在冰箱里,讓我回到家時,有如和3年前的情景一樣。感觉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