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7

FRI 靠我站

梅艷芳的Stand by Me版本:

今 天是工作壓力很大的一天。雖然下班但不想回家。同事們說去IKEA逛逛,我豪不猶疑地說去。本來我提議去喝酒,但是他們沒有一個是酒客。去IKEA聽起來 很健康。但是他們半途說要看電影。我馬上拒絕了。當時我在超市閑逛,在啤酒和葡萄酒部門。好端端不喝酒反而去看電影,會浪費周五晚吧。于是我買了一瓶 Asahi啤酒,和一些root beer,就興致地回家。途中一直在聽一首舊歌。Ben E. King的Stand by Me

Ben E. King出名單曲Stand by Me音樂棒: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梅艷芳唱的版本。那時已經很愛這首歌。這首Stand by Me肯定骨子里有某種讓人振奮的音樂份子。它能在心里頭有很強的激勵作用。不同版本、不同語言的Stand by Me都流露這些感覺。如果真要選出我最愛的版本,肯定是原版Ben E. King唱的。如果真要淘汰其一,我會刪除John Lennon的版本。這些純粹是很個人的意見,并不是我討厭John Lennon,而事實剛好相反。我只是想用Stand by Me對自己的感覺作出最真誠的反應。Oasis這支樂隊因為聽見John Lennon的版本而作了一首曲,也叫Stand by Me。X Factor冠軍Shayne Ward也唱一首叫Stand by Me的歌。這些都是很英國的事情。

Oasis樂隊的單曲Stand by Me音樂棒:

不管其他什么事情,今晚特別想聽這首歌,而且在途中大聲隨唱,像嘶喊一樣聲音就快沙啞。感覺卻令人振奮。

John Lennon的版本:

Shayne Ward的Stand by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