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7

SAT 东姑

整 个星期六我在hang over。星期五午夜开始酗酒。其实也不是这回事。我和友人Jeff在Hartamas的后院酒吧只打算喝一杯。大家经济拮据,没什么钱喝酒。但是星期五 实在是喝酒的好日子。于是还是喝一杯啤酒凑兴。誰知道酒吧经理送来2小杯tequila(龍舌蘭,或叫特其拉),真讓我們“特奇啦”!酒吧經理也和我們一 起干,只是他干的是Heineken啤酒,推辭說他必須正常工作。我們付錢后,經理端了2杯烈酒,一杯伏特加奎寧(vodka tonic)給Jeff,一杯杜松子奎寧(gin tonic)給我。這些都是我們很愛、常喝的酒。真是善解人意。我們在抽着煙時,我瞄見他拿着黑房(black label)在洗盤里倒酒。真怪,經理倒酒要這么鬼祟嗎?這秒這樣想,誰知道下一秒2杯威士忌就在面前。Jeff要了一些可樂,減低烈性。接着下來經理還 是端威士忌來。真是別人出酒我拼命。結果不只爛醉,整個星期六頭太重在醉酒。醉了一整天。我盡力恢復狀況,因為晚上有異常本地音樂劇要看,友人 Dominique Devorsine負責服裝設計。聽說是黑白為主題。真是不中用。在倫敦我可是很能喝的。怎么敗在吉隆坡的天氣?

聽 Dominique說,很多藝術份子沒給好評。在我眼中耳里,這可是一場非常感動的音樂劇。各方面雖然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已經作出具商業水準的音樂劇。馬 來西亞真的有時讓我驚喜,當我對她漸漸失去信心時。像這樣子近民的藝術應該多推廣。畢竟馬來西亞需要時間和人民去培養藝術情結。那些讓人搞不懂或太過前衛 的不是說不能做,做來孤芳自賞嗎?然后還大罵膽怯的贊助商沒眼光。馬來西亞還在起步呢!鑒賞藝術的能力還待磨煉。《小王子》還沒讀就丟一本《追憶似水年 華》,沒什么幫助。Anyway,人各有志;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堅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