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7

Thurs香煙啤酒


放 工后走出大廈想也沒想就過了馬路到7-11買最便宜、330毫升裝的SKOL,坐在路旁邊抽煙邊喝啤酒。感覺很自然,并不是什么刻意的舉動。音樂在聽 Lost in Translation原聲帶,感覺也很Lost in Translation,心情是無力的,帶着些許孤獨和憂傷。應該是受了音樂的感染。

夜 晚時辦公區比較寂靜。每晚我都想早下班,每晚我都匆匆急着回家。只有今晚,好像什么都不想趕、什么都不想干。就只想靜靜坐下來,抽我的卷煙,喝SKOL啤 酒。20分鐘。就這樣子的20分鐘,讓腦袋停止任何目的性的思考。Harvest的煙草差不多給我試完了。最近剛買了peach味的煙草,味道比 caramel好,但也應該不會是我的偏愛。

好像很久沒有去酒吧的感覺。去酒吧很 爽,除了可以喝酒,還可以認識很多陌生人。有時候就這樣子什么也沒想(利害、計較、電話號碼)、什么也不管(樣貌、年齡、性別),就和某人說起話來。雖然 我不會說笑話逗人捧腹,但是我有時會很愛說話(怎么這個男生這么吱喳?)。廢話說了一晚,嘴巴累了,酒喝飽了,什么也不在意,開開心心回家去。

一份正職、周末在酒吧調酒這如意計劃因我太戀睡眠而暫時沒法實現。要和睡眠搞對抗,就像強力拒絕春色。共度春宵,有色有眠,真是忙碌一周后像水和空氣一樣是生命里不可缺的。在這摩登時代,色誘聽起來好像用了好多次舊橋段,卻是(有時)通行容易的王牌。

那最后一根的香味雪茄也給我抽上了。啜着城夜淡淡這份寂寞的味道,藏在沒人的角落突然舍不得抽完這種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