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7

SUNDAY 男單決


2005 @ Barcelona. Paul's, Hew's and mine.

看 球賽這回事﹐最好看的要屬雙方實力旗鼓相當的。若一方被對方擒得束手無策﹐這種大勢已去﹐我只在等看人捧杯。2007年6月10日星期天的Roland Garros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Nadal對Federer﹐納達爾vs費德勒。早在倫敦﹐ Federer在溫布頓網球賽出名﹐電視和報章都看見他的大頭像。對於這1號種子的彬彬君子形象留下深刻印象。來自牛津的Tim Henman英國人都對他寄予厚望。自從70年代的Roger Taylor打進溫布頓半決賽就是他﹐但是他頻頻讓人失望﹐結果由撅起的年輕伙子Andy Murray退了“Henman熱潮”。星期五我見識了Nadal的威力﹐霸氣的他不是好對付的。所以這場賽事﹐令人期待。

說 到網球服裝牌子﹐英國有 Fred Perry﹐法國有Lacoste(是2007法網的贊助之一)。他們都是網球員﹐尤其Fred Perry是高手。 我非常喜歡 Lacoste﹐買過一雙全白(連鞋底)鞋子。50英鎊。我到處穿並(還好)拍過照﹐現在爛了。生日時倫敦的林氏夫婦送我一件Fred Perry﹐真是過癮。

晚飯後﹐8:30 ﹐被困在餐館裡。晚飯時已經滂沱大雨﹐可是沒想到這麼嚴重。渠道溢水﹐地上水流既狠且急﹐可以倒人。車子在搖﹐像要被沖走。第一次覺得KL的雨可怕嚇人。 KL這次一定淹水。9點鐘的球賽我萬萬不能錯過﹐但是路上的急流會對我祖母造成恐怖威脅。可是這樣下去﹐我們的車子也難保安全。請大家一起祈福﹐盼大家無 事。

無論如何﹐我們把祖母安全送回家﹐ 途中看見幾部車陷積水中﹐真是驚人﹐所幸人已脫險。最後還是如願能看球賽。

這 個晚上﹐我推了一些約會﹐為的就是這場緊張刺激的賽事。 我希望Federer能勝去﹐但是心裡的感覺是Nadal會贏。高手就是高手﹐一流一流。能看見世界頂級高手的比賽實在難能可貴。就算不熟網球的人﹐看了 也心驚膽跳。某月某日﹐看見蔡明亮導演在報章的一些報導。蔡導訪問一個旁人﹐問他看不看他的電影。旁人說不懂藝術﹐比較想看別的電影。蔡導再問﹐那你去巴 黎會不會去羅浮宮?旁人說會去。蔡導說﹐既然不懂藝術﹐為何去羅浮宮?羅浮宮是世界著名的藝術館﹐拿自己的電影和羅浮宮比﹐以卵擊石吧。有趣有趣。

Anyway﹐ 這場球賽看得心有余悸。世界頂級比賽﹐真是精彩絕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