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7

FRI 半決

星期五晚﹐蠢蠢欲動﹐很想去“”。聽說一間叫CYNNA的club很好玩﹐想去見識一下﹐但友人說今天那裡有 event﹐下周才去。想喝酒什麼的﹐去The Attic吧﹐但外面飄雨﹐開始懶惰起來。約人去吃宵夜吧﹐結果沒人有空。星期五晚上﹐依然不死心。

看電視吧。 嘩﹐不得了﹐在直播200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半決賽﹐Nadal vs Djokovic。在倫敦有一對友人是網球迷。我們剛通長途電話﹐閑聊八卦和是非之外﹐我還問他網球的事。應該是看好Djokovic。看體育版報導﹐什麼西班牙「海盜王子」納達爾是霸氣十足的「紅土至尊」﹐對奇才佐科維治。腦對中文譯名的反應很遲鈍。

在 倫敦﹐大家很熱心體育賽事﹐尤其足球﹑橄欖球﹑網球和板球。禮拜天舉家穿上球衣一起去看球﹐已是一般家庭活動。剛到倫敦時﹐住在西南部4區的New Malden ﹐地址上沒有London的字眼﹐距離在西南3區的Wimbledon不遠﹐卻在西南6區的Kingston打工。當時溫布頓網球賽事的熱度﹐住在New Malden可以感受到。聽說很多人前一天連夜排隊買票﹐熱衷網球的朋友Stanley也趕去買票。可以肯定的是﹐票價不菲﹐而且黃牛票很多。電視都有直 播﹐我才不想花無謂錢。可是就是提不起勁去追看。但是2004年的歐洲杯足球賽﹐是天天都在追的。當時在Kingston的BORDERS書店的星巴克咖 啡座打工﹐經理﹑副經理﹑所有Barista ﹐不分男女﹐都在打賭和討論賽事。甚至也成為和顧客寒喧的話題。大家全情投入賽事﹐使我覺得非常過癮。如果早下班﹐和同事/朋友到酒吧一邊看球一邊喝啤酒 一邊叫球。然後第二天就向昨晚值班的同事報告﹐好像要炫耀一番。那是非常爽的經驗。從來不好球賽的我﹐從此愛看。

家 人看見我緊張﹑興奮地叫球﹐都忠言﹕你不應該看球﹐對你太刺激。網球既狠且快﹐球速可去到超過200km/h﹐不刺激也是假的。比起看恐怖片或驚悚片﹐看 體育賽事來得真實﹑痛快﹑刺激和興奮。對網球感興趣﹐都是因為在達希家玩Michael的Wii Sport網球。這游戲很好玩﹐我已經上癮。

上圖為Roland Garros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週邊產品之一﹐想游覽更多產品﹐請點擊﹕ www.rolandgarro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