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7

頂樓的馬丁尼


上 周癲了﹐每晚都想喝酒。星期三晚在Bangsar的The Attic有爵士gig。Lish和我準9時到了吧台。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想在喝葡萄酒之前﹐來杯cocktail。大家一致認同雞尾酒是最佳開胃前 奏﹐就像認同來這種場合一定得打扮一下﹕不須隆重﹐只需尊重場合。看一看Lish﹐一襲quite低胸V形黑色連身裙﹐配一雙艷紅(能令人眼紅)的高跟鞋 ﹐大方之余很禮貌地搶一些風光﹐one of the best! 我則很想把頭髮弄成尖尖的Punk頭﹐還好啦﹐還撐得起。一件暗綠色格子牛仔長袖襯衫﹐配一條深藍jeans﹐綁一條綠色格子腰帶﹐穿一雙黑色 sneaker﹐左耳戴印著‘69’小耳環﹐我這副模樣像個搖滾客吧。

當時大家很快點了各自的最愛﹕蘋果馬丁尼和Mojito。前者用看 起來很posh的馬丁尼杯﹐後者用實際穩重的old-fashioned杯﹐兩者同時以綠色出位。想象一手親握綠蘋果馬丁尼﹑黑裙紅鞋的Lish﹐是不是 很出色?我則一派綠色﹐像棵環保分子種的樹。演奏還未開始﹐我們去露台抽手捲煙。Lish急忙把“半斤八兩”的手機鈴聲換別的……什麼法國爵士鈴聲﹐總之 符合當時的場合。“半斤八兩”的手機鈴聲是她打工時用的。

在倫敦工作時﹐這兩種雞尾酒常調。 混了蔗糖的甜﹑青檸的酸﹑薄荷的清涼和 rum酒(Havana Club)的振奮﹐夏天來一杯Mojito能大快人心﹐是我的最愛。這4種材料的比例必須恰到好處﹐那時候就會追第二杯。蘋果馬丁尼是加了青蘋果味的伏特 加馬丁尼。加入蘋果汁之余﹐我喜歡加 少量的Apple Sourz﹐以減糖精的量。雖然奢侈了點﹐顏色較鮮艷﹐酒度也相對提高。如果再奢侈一點﹐搾些新鮮青蘋果汁﹐味道會更好。

第一場演奏後休 息時間﹐我們又去抽煙。這次我抽帶peach味的小雪笳﹐Lish繼續抽捲煙﹐還贊﹕不錯嘛﹐這次捲煙的味道。是的﹐換上牌子 Domingo﹐明顯比以前的好。然後我們看見穿短褲的男生﹐大家互相瞇著眼。我就開始發牢騷﹕那個拉低音提琴的是表演者﹐應該穿得得體一點﹔你也換掉電 話鈴聲啦﹐起初我還以為他是音響工作人員什麼的。

Lish的朋友Steve來了﹐我們就喝紅酒。待認識了Ais之後﹐又開一支。他們的歌也越唱越有味道。他們是需要一些酒﹐才比較容易進入狀態吧。我們進入狀態後每首金曲都會狂呼狂叫。大家就在愉快﹑不造作的氛圍輕鬆過了周三晚。

ps﹕介於雞尾酒和紅酒間﹐Lish和我還點了一次cocktail。這次她點Cosmopolitan﹐這令我想起在倫敦的一對戀人﹐就點Gin Martini。下次才寫吧。

請點擊 attickl.blogspot.com/ 查詢The Attic活動資料。地址﹕ 61-2, Jalan Bangkung, Bukit Bandaraya, Bangsar, Kuala Lumpur, Malaysia。電話﹕+603.2093.884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