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7

Gainsbourg Forever

我上網google。無獨有偶﹐Charlotte Gainsbourg是Serge Gainsbourg的女兒。嘩……自然大家都對Charlotte的基因很感興趣。請聽一聽他們的聲音﹐勢圖找出基因效應。這首單曲叫“The Songs that We Sing”。怎麼樣?她hmmm hmmm hmmm哼歌時真像在做夢。

1986年父親為女兒寫歌﹐女兒出了名為“Charlotte For Ever”的唱片。20年後的2006﹐和Air﹐Jarvis Cocker﹐ Neil Hannon和Nigel Gordich合作﹐Charlotte出第二張專輯“5:55”。在這張專輯裡只有一首法語歌﹐其他全是英語歌﹐還在法國大賣。

我特別八卦﹐而且對Gainsbourg著迷。法國人Serge Gainsbourg(帶俄羅斯和猶太血統)與英國人Jane Birkin(最近導了一部法國片 Boxes)是Charlotte Gainsbourg的雙親。其實我早應該懷疑這一點。有一位好朋友去紐約學音樂﹐認識一個姓Hitchcock的同學。一問之下﹐他和懸疑大導 Alfred Hitchcock有親戚關係。我始終還是缺了做偵探的條件。當然Serge Gainsbourg早在6尺之下﹐有別于寡婦小野洋子(Ono Yoko)﹐Jane Birkin沒 有跟Serge Gainsbourg結婚﹐她是為了和他在一起而離婚。Serge Gainsbourg寫了一首歌“Je t'aime...moi non plus”﹐裡頭有Jane Birkin像性高潮的呻吟聲﹐轟動一時。Jane Birkin會唱會演﹐Serge Gainsbourg在法國是公認的才子﹐女兒Charlotte是英國人(她在倫敦出生)﹐優先繼承所有的才華基因﹐像可以坐吃山崩的富家子女﹐旁人無限羨慕/妒忌﹐我絕對是其中一個。

請點擊官方網頁﹕ www.charlottegainsbourg.fr 。看Charlotte Gainsbourg的MV“The Songs that We S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