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7

SUNDAY電影夢

SUNDAY 中午在顧客還稀疏的星巴克﹐Ellis和我說了好多關於舊東家的事情﹐並用尼古丁消氣。世界上充斥很多’無X用‘的人。我想起’打小人‘這活動﹐可是不摩 登。我最好的消氣辦法﹐是玩Wii的拳擊游戲。把對方設為討厭/樣衰的敵人﹐狂抽時特別爽。流了一陣大汗氣也消了。自行將體內多余的敵意蒸發掉﹐世界會比 較和平吧。

前座坐了爸爸﹑媽媽﹑兒子的巫族小家庭。想不到他們合家來看一場法國夢。看見那父 親在讀故事大綱時﹐我查一次戲票。我們沒進錯戲院。那為什麼在讀《Hors de prix》的大綱?這大綱看得出是從網上打印出來的﹐而且由她妻子遞給他。搞不懂。反正錯過大綱更妙﹐驚喜會更大。Ellis和我在吃那大盒爆米花。真喜 歡這名字﹕爆米花﹐聽起來多麼爽多麼快樂。我馬上警告Ellis﹕如果你能把這大盒爆米花吃精光﹐很可能你會患上popcornphobia。 spiderman﹐pirates和shrek我們都還沒看。嘩﹐看了transformer的預告後﹐這出電影非看不可。原來小時候大家都愛看卡通 transformer。有好多年了﹐Ellis和我在同樣的戲院看過《天使愛美麗》。

把現實當夢的題材﹐又將如幻如真的夢帶入現實生活﹐大概這種人的愛情故事比較多幻想兼更多曲折。我們很開心並笑得很開懷地走入Stéphane的夢境﹕StéphaneTV台﹐滑雪的雪山﹐由他做BOSS的辦公室。這些情景﹐活像以前小學的立體造型美術課﹐用紙皮﹑卡片﹑鐵線﹐各樣千奇百怪的廢物﹐建造心目中的世界。鄰居Stéphanie有一只壞了的玩具馬﹐Stéphane把它修好。他們就騎著這匹馬跳進小舟﹐舟上有一棵Stéphanie造的小樹。

Stéphanie由Charlotte Gainsbourg飾 演。她游絲般的聲音真讓人感覺在發夢。而且她的英文說得非常流利﹐真讓人驚喜。因為大家去巴黎的經驗都是他們拒絕說英語。Charlotte Gainsbourg真是有型有格。像Charlotte Rampling﹐她本身是英國人﹐卻操流利法語﹐拍的法語片評價既高且很受歡迎。屈指算來﹐這是看Charlotte Gainsbourg第三部電影。在倫敦時有上映《The Science of Sleep》但錯過時間。後來看一些報導﹐說Charlotte Gainsbourg也出唱片了。嘩﹐不管亞洲還是歐美﹐大家都會趁熱打鐵。

在戲院裡我聽見 傾盆的雨聲。這不是發夢吧。KL又下大雨。干嘛SUNDAY發這麼大脾氣?看完電影後大家真是開心。那是一部窩心的電影。我們去抽根煙。看了場好電影總想 抽根什麼的。嘩﹐雨下得太大了吧﹐待會KL要淹水了。 Ellis提議去喝杯什麼的﹐真合我心意。看完好電影﹐特想喝啤酒。嘩﹐踏進積水。Ellis﹐我在發夢嗎?外面的情況很糟。American Chili's的員工在掃水。我們點了兩大杯啤酒﹐和chips。我喝啤酒喜歡要大玻璃杯﹐干杯時特別有勁﹐干得有聲有色。一邊抽煙﹐一邊有的沒的干杯﹐ 有的沒的講別人的是非﹐還說一些夢話﹐應該受了電影的愉快氣氛影響吧。 Ellis是大學時同屆的要好朋友。大學時我很少同屆的朋友。我和一些享樂的好友﹐在大部分同屆同學的眼中是糜爛曠課不唸書隨便過日子的人。做group project時﹐沒有人要找我組隊。哈哈﹐重提時真覺搞笑。有些好朋友可以做一世的﹐他們像瀕臨絕種的動物﹐要悉心照顧。

在SUNDAY﹐在吉隆坡發白日夢﹐也是美事一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