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7

杜松子馬丁尼


剛 才4時許﹐二哥看見我倒小杯的GIN(杜松子酒)加冰就說﹕嘩…這麼早。GIN 和TONIC時常搭檔﹐而且喝GIN TONIC常讓我想起倫敦﹐在那裡是很普遍的飲料﹐當初倫敦大量生產GIN而使它大眾化。雖然單喝GIN on the rock有點烈﹐但是凍過的GIN如VODKA on the rock一樣爽。讓精神醉一點﹐在這炎熱的下午是爽快事一件。然後放一些如樂團THE PHOENIX﹐SNOW PETROL﹐THE CONCRETES等的音樂﹐這個午後就可以輕鬆簡單地快樂起來。

兩個星期前的周三晚﹐介於雞尾酒和紅酒之間﹐Lish和我再點雞 尾酒。她點Cosmopolitan﹐我則想起倫敦一對戀人﹐就點了dry的GIN MARTINI。兩者都用凍過的馬丁尼杯﹐前者帶淺粉紅色﹐後者本來清澈﹐但加了橄欖後就略帶橄欖綠色。這兩種雞尾酒是他們的最愛﹐也是我喜歡的﹐尤其不 甜的GIN MARTINI﹐烈但很爽。這對戀人已經成為我的朋友。他們來喝酒時﹐我就要調這兩種酒。通常我會先凍著GIN放一旁﹐去調cosmo。 Cosmopolitan的主要成份包含vodka﹑triple sec(帶橙味的酒)﹑青檸汁和cranberry汁(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一直是我的至愛)。點綴部份﹐要用一片長形橙皮﹐用火燒它﹐讓它釋放果油(擠的話就會釋放更多)﹐然後把橙皮放進杯裡﹐這樣味道會 更好。現在的GIN應該蠻凍的﹐攪拌冰塊讓它均勻。然後倒在加了extra dry Martini的杯子﹐最好沒有碎小冰塊倒進杯裡﹐再插3粒橄欖放進杯裡做點綴。Lish和我在The Attic都喝很愉快。

在 倫敦喝GIN TONIC很普遍﹐也是很好的開胃飲料。通常GIN TONIC是加青檸片而不是檸檬片。我喜歡的牌子是Bombay Sapphire。比較便宜的牌子有GORDON﹔富貴一點的是Tanqueray。去酒吧通常點GORDON﹐在倫敦酒吧工作時經常做錯﹕客人要 STOLI tonic﹐我做Bombay tonic﹐然後拿去後房兩口氣干了。

在KL的酒吧﹐很想念倫敦時﹐就點GIN TON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