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SATURDAY嫁給我


星期六很早離床。也是ON了電腦但總是在昏昏欲睡的狀況中想不到任何點子。拼命在搖頭讓自己清醒一點,絕不能放縱自己重回滋生惰性的溫床。到最後還不是一樣,什麼好東西都想不到,也到了時間慶祝祖母的生日 (她的生日落在端午節) 和父親節。HIGH TEA時我對美食竟然失去胃口,吃很少卻喝很多咖啡。如果參加的是葡萄酒品賞會,至少可以讓我精神為之一振。但是品質很差的葡萄酒會有嚴重催眠作用,使我非常想睡覺。就像這父親節自由餐的咖啡,我已經喝了超過7杯,卻越喝越不清醒。回到家依然要撐。剛好轉台看見“YOUNG樣轟到底” ,題目是什麼單身執照是時候換、應該要換……總之忘記了。嘉賓是3女4男,都是本地名主播。這樣子節目應該有看頭吧。主播、藝人、政治人物、體壇明星等要過像正常人的生活比較困難。假如要談一場戀愛,恐怕不是一間單純的事。英國王室的威廉王子已和女朋友分手;威廉和哈利王子表示這一生都不能過普通人的生活。

2006年9月,我在倫敦的圖書館借了一本書,Carey Marx的《Marry Me》。同樣的,借這本書的原因是封面可愛,而且我是第一個借者,所以感覺很新,像是買回來的新書。Carey Marx本身是一位喜劇演員。為了2005年的愛丁堡藝術節,他大膽提呈’Marry Me’的建議,用一年的時間找出合適伴侶,并在藝術節當天宣布另一半。其實當初,他只是沖口說說而已,身邊的朋友都覺得非常棒,結果就變成他2005年愛丁堡藝術節comedy的演出材料。當時的他,應該是39歲。他并不是那種為結婚而結婚的人。畢竟,要找到理想伴侶共結連理非易事一件。一年的時間實在不長。他盡所有管道,包括網絡、朋友介紹、搭地下鐵、現場comedy的休場和散場時間,來認識女生。其中有一位最有潛能成為理想對象的女生,也是他很喜歡的女生,由于承受不了這是一場show的壓力而拒絕他。于是他又得從頭來過。有一次,一個女生說要有刺激的約會。他約好女生到墳場,一班好朋友在現場扮鬼,結果笑料百出。這本書真的很搞笑,出自comedian的手筆實在與眾不同,而且其英文簡易,讀起來方便很多。

除此之外,他還列了一些為自己增值的名單,如健身、上自衛課、提升穿着品味……到最后,他懷疑這種管道是否能找到妻子。有一位好朋友自薦,如果他真的找不到,她愿意充當新娘。無論如何,他提議說,date for the sake of date。兩個人約會,應該為約會而約會,盡可能享受對方的魅力,甭管以后會不會繼續見面或將會發生什么事情,約會就會變得簡單快樂得多。這本書,我舉10個手指強力推薦。

要和著名的公眾人物談戀愛,比一般人的戀愛來得更多壓力。Poor thing。我寧愿不出名,沒有大眾鎂光,平凡的浪漫,我談我的戀愛。但是必須有錢,要做個有錢人!有錢的戀愛比較好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