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7

草莓味啤酒


或許你也曾經聽過有這樣的一個人-從頭到尾完全喜歡草莓,就是喜歡吃草莓蛋糕、喝草莓味牛奶、咬草莓塑膠糖、涂草莓味唇油,甚至抹激情草莓味潤膚乳(超大支裝)。感覺上好像非草莓不可。就說我好了。我愛上草莓味牛奶泡的既香濃且美味的cuppaccino,那是我在倫敦時突發奇想的青春咖啡。我鐘愛比利時釀的草莓味啤酒Früli最近我抽過草莓味煙草卷成的手卷煙,但我不喜歡。無獨有偶,在寫着這些時,我在聽着周杰倫的「七里香」,其中有兩句非常貼切我這時的草莓心情:那溫暖的陽光像剛摘的新鮮草莓/你說你舍不得吃掉這種感覺。說真的,這純粹是湊巧。我剛好百度「七里香」的歌詞,聽一聽、看一看,竟然發現這些草莓味歌詞。

I have enough of strawberry, give me a break!可能會有這種像胃口不良的感覺。而我又很喜歡這個英文單字:strawberryStrawberrystrawberry…想起來真像足一顆紅心。

在倫敦的連鎖酒吧JW Wetherspoon工作時,第一次見識Früli。那個時候引進很多新產品,酒吧總經理Cathy在一個美麗的SUNDAY中午辦了試酒會。大伙兒除了學調新的雞尾酒,還嘗盡新產品。大伙兒最開心的,要數這個時候:和同事聚在一起酗酒。當時對瓶裝Früli沒留下深刻印象。

在倫敦Früli不算流行。當然不能和大熱的啤酒如Stella ArtoisCarlingFoster’s等相比,在果味啤酒中它是很出名的佼佼者。Früli的味道要比其他啤酒甜很多,但是釀酒時還混了些許苦味和柑橘的酸味,平衡一下味覺。因為像果汁,有時喝得快時就特別容易醉。我本身喜歡喝Draught,即生啤。在倫敦沒有幾家酒吧有Früli生啤。有三間常去的都有Früli生啤。一家是在ChelseaTrafalgar;另一家在唐人街附近的荷蘭舊酒吧,名字忘了;還有一家座落在我很愛的Borough區,叫The Southwark Tavern。達希(白襯衫,很王力宏那個) 和本錦 (灰色橫紋長頸tee,他在舉杯)替我送行,我就約他們到我喜歡的Southwark Tavern。當時我們在地下樓找到位置,真是幸運,因為以前地下是儲酒的空間,非常陳舊和傳統。在這樣的酒吧喝酒非常有FEELFrüli有專用的品牌玻璃杯,瘦長形,感覺比較斯文。我們仨點了兩pint,一pint小紅莓味啤酒。

好像可以很炫:在KL喝不到。說實在的,多么愚笨的想法。如果在KL可以喝到真是爽快。在倫敦的盛夏,晚上10時天才全黑。全城的酒民晚晚享樂,酒吧站滿人就干脆站在酒吧外喝酒。不為什么,只為慶祝夏天。城中幾乎每條街都有滿滿的酒民,談笑風生,處處干杯,好不熱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