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夜寂

夜晚一個人時,或想感覺一個人時,應該聽些什么歌?我選了這首,Azure Ray的Sleep。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看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 的時候。時尚女魔頭升她的職,要她替代同事去巴黎服裝騷。她獨自一個人走在紐約(應該是紐約吧) 的街道,一直回到家坐在沙發上,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我活生生將電影情節挪進我的世界。重溫的,是自己的美好回憶。電影拍得真好。說實在的,這一幕的情緒 和音樂,感覺上,是對的。

夜晚獨自一人時,總喜歡想完全關于自己的事情。不是說夜晚的頭腦特別清醒,或感覺特別敏銳。有時晚上一個人時什么都想不起,或沒什么搞作。不像存上先生,隨便放些什么爵士,喝杯威士忌加冰,就可以耗一個晚上。在完全不設防,沒準備的狀態,這首歌的旋律很自然浮現。

我有一段歷時3年的 美好青春。應該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那段歲月,充滿啤酒、葡萄酒、香煙、小說、派對、電影、城市、夏天、海灘、美食、朋友,還有不在乎的態度。太美好 了,真不舍得。我將用僅存的青春、些許的天真,和對美好事物永不放棄的精神,再為自己打造出走的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