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喝在BALI

啤酒、香烟、摇滚、夕阳、海浪、青春……无限好。
I, wish I can fly……

星期五傍晚的沙滩,每个角度都看到火辣的身材。青春无敌。看着夕阳,海边音乐电台强力放送西方摇滚音乐。其中有我很爱的The Killers乐团。喝着BINTANG啤酒,一首Mr. Brightside狂抽着我很爱的DAVIDOFF LIGHTS,带我到很HIGH很HIGH的境界。

放轻松一点吧,虽然我的二十世代只剩最后一年。
啤酒、香烟、摇滚、夕阳、海浪、青春……真的无限好。

啤酒肆无忌惮地酗着。像有一大把的青春就应该尽兴浪费。MINI MART 和K MART的便利店处处都有,口痒了就随时随地买330毫升的瓶装啤酒在街上灌。一等一的酒鬼,一等一的烟民。抽烟时想喝啤酒,喝得很HIGH时又想抽烟。和它们,像恋一世的爱。

BALI 背包旅者式的宿舍,价廉物美。房外有两张藤制椅子和一张咖啡桌。每晚我们都坐在那里,喝BINTANG啤酒、吃落花生、卷烟、抽烟、看书、聊天、玩牌。偶 而和经过的旅者招呼。有一晚,还有一个嫖客带了一个火辣的回房。也有一晚我们去舞厅狂舞一阵。但是我还是喜欢在房外酗酒。一支BINTANG啤酒才8千5 百印尼盾,还不到4马币。平均一天喝6、7支,非常经济。独特的是,整个BALI好象只有BINTANG啤酒。大家喝的也是BINTANG。t恤、周边产 品,甚至狗衣都有打印BINTANG的。啤酒选择不多,喝BINTANG是最便宜的。所以每晚‘星’闪闪。

Ubud 时我突发奇想要喝当地的BALI酒。在便利店有两种:BALI BRUM 和 ARAK BALI。BRUM的包装不错,就选了它。另买冰块和可乐搭配。那时候喝BINTANG喝得有点闷,想换换别的。回到宿舍发现BALI RHUM酒精成份才8度,比一般葡萄酒还低。既来之,则安之。味道芳香,入口清甜,也就不加可乐只加冰喝。那晚虫鸣声很响,不时还传来当地GAMELAN 的音乐。友人在看余秋雨的《千年一叹》,我则势必要赶完新井一二三的《偏爱东京味》。BRUM喝得好快,转眼间给我们干个清光。幸好事先买了4支 BINTANG,还可以继续下酒配花生。

第二天早上回KUTA前,捉来了宿舍管理,责他说的 BALI酒酒度不高。对照一下,原来他指的不是这个。于是托了他替我们买。无色的清酒装在塑料的瓶子里,打开瓶盖一闻,果然酒度不低。回到KUTA我们也 一晚把它干了。应该是BALI的一种米酒,味道带点椰花,是当地人自制自喝的酒。

相 比之下,我喝的水跟喝酒的份量一样。这里很流行一个水的牌子,叫AQUA。另外,还不时喝小瓶装橙汁以补充维他命,味道不错。还有一次在酒吧喝5杯GIN TONIC后,马上进入HIGH状态。最后,在Ubud有间装潢得体的木色餐馆叫DRAGONFLY,由于是炎热的午后,我们点了无酒精饮料,一杯芒果, 一杯荔枝加薄荷,抽印尼烟SAMPOERNA,有的没的玩骨牌,爽快极了。

最后一晚的夕阳前,友人唱起旧歌:上海滩、罗文的、吕方的……我则勉强唱几句“梦伴”和“似水流年”,歌词都忘记了,只能哼这一点:心中感叹/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 永远缠/ 浩瀚烟波里/ 我怀念/ 怀念往年。

亲爱的BALI,还有永远美丽的青春,我们干杯!

DRAGONFLY, Jalan Dewi Sita, Ubud, Bali. phone: (0361) 972973. email: dragonflyubud@yahoo.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