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7

吃在BALI

第 一晚在Kuta一间名为Sky Lounge的西餐 - BLT三文治和炸薯条,以及芝士蘑菇 - 算是奢侈地厚待自己,美味之余价钱不菲。整座餐馆/酒吧的氛围既友善又轻松。底楼和一楼沙发式的座位让人吃的舒服,而且当地女侍应生身材火辣、样貌不凡; 二楼有DJ推盘,对酒、对舞最适合不过。但是这次旅程不准备大吃,如果这样下去会超出预算太多太多。然后大家都为肚腩烦恼。在沙滩上晒太阳毕竟会影响市 容,所以还是越吃越少为妙。

住的背包旅者宿舍不但便宜而且包早餐:toast或香蕉pancake,茶或咖啡。尤其在Ubud住的那间RAHAYU,还附加菠萝、木瓜、香蕉的水果沙拉;景色青葱、空气清新之余还有一口开了荷花的小池塘,小鸡随母鸡觅食,简直是人间极乐世界。

巴 厘岛有很多象美女一样漂亮的餐馆,晚餐时间肚子咕噜咕噜响时就特别想冲进去。泛黄的灯光,一派浪漫的氛围,当地人亲切热情地招呼着,那抵住这一切而在身上 设的防线很容易就崩溃。尽管如此,还是做到望梅止渴。这些装潢漂亮的餐馆专为游客而设,打造得象人间天堂,让身在异地的我们留连忘返。但是我非常想尝一尝 当地人的口味,想吃他们吃的。我不确定如果当我有更多的预算时,还会不会想深入民生。

Anyway, 在Ubud游走时发现这间叫RUMAH MAKAN SANAK的小食屋,卖的是Makanan Padang。食档里碟叠着3层食物,从高而下依序为煎鱼,有汁海鲜、鸡蛋、马铃薯,加喱、青菜。当地人称Nasi Campur,就是我们的杂饭。他们还准备了一小碗水洗手,我们就入乡随俗以手代具,用手抓饭。杂饭味道不错,而且价钱廉宜,连一公升瓶装水,两人平均花 3万2千印尼盾(约12马币)。第二晚我们也来这里填饱肚子,虽然档上的菜肴和昨天的一模一样,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其他晚上都在KUTA的一间 WARUNG INDONESIA吃,也是杂饭,味道比较好,价钱稍微贵一些,还是值得。有很多背包旅者光顾。除了我们两条经常被误以为日本人的马来西亚华人常来之外, 没见过其他亚洲人。

如 此早晚各一餐,我们的食物费用非常经济。但偶尔我看见非常地道的食物,就很想试上一口,例如BAKSO。BAKSO很象我们吃的汤面。汤呈褐色,味道似肉 骨茶,略咸,还带些中药味。普遍上我们吃的汤面以面为主。但BAKSO则以肉圆(鸡、猪等)和熟鸡蛋为主,以粉丝、菜丝等为次。5千印尼盾一碗(约2马 币),价钱低廉。

其他地道的食物包括SIOMAY。当时我还在搞不懂念着SIOM-MAY时,他就喊着SIO-MAY,SIO-MAY,原来是烧卖,真让我会心一笑。有玻璃生菜卷、鸡蛋、云吞、豆腐等,配料是花生酱和辣椒酱。味道一般,没能像中式点心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RUJAK MANIS(5千盾),即熟悉的ROJAK,味道不错。还有杂雪(3千盾),加了很多如菠萝、密瓜、西瓜、木薯、牛油果等水果,有别于马来西亚的AIR BATU CAMPUR。最后,余味不去、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我很爱的鸡SATAY。

传闻中MADE’s WARUNG的美味,希望下次再来BALI时,冲完浪后,能见识一下。

RAHAYU Bungalow, Hanoman Road 35 Padang Tegal, Ubud, Bali. phone: (0361) 9755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