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7

有很旧很旧的味道



无可否认我是个垃圾大王。很多东西不肯丢就收起来。刚才就找出多年来的收集品。这些只剩信封没有信件的美国大学寄来的入学申请表格,是要丢的了。为什么我会存起来?丢之前还是有点舍不得,就用数码相机照一照,然后这些信封可以拿去环保。那时19、20岁,异常向往留学美国。经济风暴啦什么的,终于去不成,匆匆在本地完成本科。有时一直在想:如果去得成,当成一名工程师,生命一定不一样。可能因为这样而自爆自弃,渐渐离“工程”越来越远。工作面试时经常被问:你工程毕业,为何转行做广告?我自己有时也难解释。父母完全让我自由选科,而且当时我很热心科学和数学。

我真的变了。我没有办法解释自己,却也得接受。看着这些信封,都快要哭了。
我一直期望能扭转生命的一切的那个转折点会出现。那又怎样?




我有另一个习惯:喜欢收集电影票。 当时很爱看电影。而且谈恋爱时会把看过的电影的票,贴并成精美小簿子,大事宣传疯狂的爱。那时年轻会为恋爱干许多许多事 (现在这把年纪不干吗?干,干别的比较爽。) 这些票也是扔掉吧!等一下。这些电影票都是两张的,我跟谁看?除了Children of Heaven在Mid Valley看,其余的(Dungeons & Drag, Anna And The Ki, Bachelor, Sleepy Hollow, Sausalito, Deep End of the)都在KLCC看。再等一下,唯有Deep End of the这部只有一张票。(奇怪?) 我已经忘记Deep End 什么的是什么电影。

我仔细观察电影票的日期和时间,忘记的往事慢慢浮现。那单独的票根,就是我们最后一部的电影。我亲手撕的。但是这张票是之中印墨最清晰的。我真的忘记了。我曾经疯狂地爱过。我真的付出一切地爱过。那是一段以为一生一世的爱情。

我决定把这些信封和电影票都拿去环保。我则保存朋友给我的信和贺卡。就这样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