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6

茉 莉 花



对于那些叛逆不羁的青少年,在十多几岁时就听Alanis Morissette 的Jagged Little Pill,然后爱上她而成为她的歌迷的朋友们,请准许我在这里给Alanis Morissette 作那么一次的tribute。一个真正爱上Alanis Morissette 的普通人,一定会是一个细心玩味她的歌词的普通人。十年前我就开始听Jagged Little Pill。当时她的词义和我的想法一拍即合。那时会把她的歌词通过email传送给好朋友一起分享(他们有时认为我疯了) 。现在的乐评都说Alanis Morissette失去了当年的愠火,所以专辑不如Jagged Little Pill大卖。但是对于在叛逆时期就和Alanis Morissette一起成长的我,她写的词字字刺进我的心里,虽然不至于令我感动得要哭,却也让我感动有好一阵子。因为她和其他生活的成份我成长了,然后不知不觉发现她也在成长。我们不可能叛逆十年,何况是心思极敏的Alanis Morissette。无可否认我们都觉得她的歌真的没从前那么耐听,但是我们依然从她的词义领悟到生活中极需要的那份真。无论如何,这段tribute是写给在叛逆时期就听Jagged Little Pill,就爱上Alanis Morissette,并与她一起成长的朋友,因为我们刚好搭上了十年前Jagged Little Pill的时光列车。

tribute启示:估计Jagged Little Pill 创了3百万张的专辑销售纪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