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6

#真人假事:疯帽侠 Mad Hatter


从伦敦科文特花园地铁站走出来不久,好运的话可能会遇见几位穿上戏服、化上浓妆的静默表演者。他们会站在某个显眼点一动也不动,就像雕像但比雕像更鲜艳夺目。一旦游客走近想要拍照时,他们会突然大动作改变姿势,或搞怪吓唬游客,或变得非常友善跟游客一起拍照。拍完后又回到静止的姿势。喜欢吵吵闹闹、蹦蹦跳跳的小麦觉得这份差事很不容易。近年有人扮演疯帽侠,都是因为2010电影版《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缘故。

范西高认为疯帽侠的最佳演绎者是强尼·戴普。有一天,范西高看见一位特像强尼·戴普的疯帽侠,于是兴奋地跟他自拍。自拍只是为了收藏做个纪念,也没有大事po图宣传。小麦则认定海伦娜·伯翰·卡特是天造地设的红心皇后。小麦不但会跟红心皇后自拍,他也绝对不会放过跟任何角色自拍的机会(接着大家的社交网页就会被他系列的自拍图洗版)。小麦还会幻想,如果有人扮演那只‘暖脚猪’,他一定会反串扮演红心皇后,合照一定会获得很多赞!(大家翻白眼后下午茶的那块美味蛋糕应该会倒吐)

如果真有这么一家‘梦游仙境博物馆’,应该是很不错的点子,至少到访的游客及慕《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名的粉丝应该不少。毕竟《爱丽丝梦游仙境》于1865年问世即获得广大回响,之后在1871年出版续集《镜中奇缘》,两本书都成为英国最畅销的儿童奇幻文学读物。路易斯·卡若尔想像力丰富,优美的文笔铺陈荒唐但有趣的故事。西班牙裔的范西高对于书中的语言、逻辑和字谜都不是看得很懂,成天想着‘暖脚猪’的小麦更应该是摸不着。

“喝茶呢!你现在真有英国人的风范啦!”亲切的小麦依然跟范西高保持网络通讯。
“是有受到一些些影响,现在比较喜欢喝茶。”啜一口茶后,范西高继续:“你呢?喜欢喝什么茶?”
“我吗?早上喜欢喝早餐茶,下午喝伯爵茶,晚间喝洋甘菊茶。”
“你喝茶好像背书一样。”其实小麦根本就是在背书,附庸风雅的本事还是可以派上用场。
“我最爱英国的下午茶。吃一口香脆的英式松饼搭凝块奶油和牛油,再啜锡兰茶,好享受叻!”
“原来你是个行家。”
“你才是行家。”小麦笑的得合不拢嘴。
“电影版《镜中奇缘》即将上映。我打算重读后再看。”
小麦即时搜寻维基百科,秒读摘要和角色,然后作出回复。
“我最喜欢Humpty Dumpty!”
“真的吗?”
“还有...”小麦再即时秒查角色:“Jabberwock!”
“你果然是行家。”
小麦舒了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