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2

Birthday Present

我的人生来到三十几,朋友的数目其实不算多。我不是生意人,或什么中小型工业创办者(即将吧,我想),没有遇到要送什么生日礼物给客户。身边朋友也不算少,只是真正见面的真的不多,真的寥寥可数。这些朋友喜欢什么,他们的品味是什么,大概都知道。我身边的朋友都过得比我好,却从来没有嫌弃过我送上的生日礼物。当然说是在的,我的状况也不是太差,大家还是属于同样的类群,只是我都一直觉得他们比较好(真的比较好)。
说到买礼物送给朋友,我特别有心。如果要送礼物给自己,我反而没什么有兴趣。基本上我所需要的都有了,而且我不喜欢在家里储藏太多东西。就像我很想读村上春树的《IQ84》,我一直没有买。却在朋友的生日即将来临,赶紧买了送过去。那时我刚读毕《杂文集》,突然很有感觉,所以就这样买了小说送给朋友。这位朋友是首个介绍村上春树让我认识的朋友,那一本书是《听风的歌》,之后我们就成为好朋友。所以村上春树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大的纪念价值。买生日礼物送给这位挚友,其实不难,而且也很开心,因为很快就知道要买什么。

当然,我也有一些很要好的朋友,买生日礼物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首先,他们的品味很高,如果你的品味没有到达相当的水准就不要逞强。市场上有很多礼物卡(例如IKEA的gift card给刷进三百元送友人),你可以让朋友买他自己喜欢的物品。如果喜欢H&M,可以给他来张礼卡让他过足瘾。以前觉得如果没能买一份朋友喜欢的生日礼物,那是功夫或交情没做好。人大了也没有那么在意,开心就好。反正友谊能拖拖拉拉到今天也不是简单的事情。

因为我真的不需要太多物质的东西,能够和朋友见面是很好的礼物。但是自己就是喜欢买东西。每一次想到朋友的生日即到,又有借口到商场购物那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冲进店里购物,然后走着走着自己偷笑,那是因为给好朋友买了一份生日礼物。感觉真好。或许朋友也是这样的感觉,那也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