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Sigur Ros' Festival in 127 Hours

Aaron(James Franco飾演)在《127小時》逃出大峽谷時遇上其他攀登者,電影的背景音樂就放這首Sigur Ros的“Festival”,感覺就像絕處逢生那樣。 Sigur Ros的音樂很自然地有這種效果。他們的音樂特能挑起我們對生活、對生命的敏感,一切都變得liveful。 Sigur Ros的音樂也很能激起大家對生命的思考,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之一。原來,世界還是有其美麗的一面,大家一定要堅持才會發現。我和友人走進戲院看電影《127 小時》,真是充滿活力,對生命不離不棄的電影。我呆在座位上,感動著電影給我的故事、啟示和動感。

這是我第二次看《127小時》。因為有一天,朋友的朋友說這部電影不好看,像《厄夜叢林》(Blair Witch Project)一樣。聽罷我慫恿朋友進場看戲,我的朋友真的是我的朋友,我們都認為《127小時》從頭到尾沒有冷場,而且劇本好、音樂好、鏡頭刺激……。 Please,請不要用《厄夜叢林》來比喻或和《127小時》扯上關係。朋友的朋友可以不愛看《127小時》,但是硬要和《厄夜叢林》掛勾的話,遲早會惹毛我。
Sigur Ros' song Festival from album 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 is featured almost at the end of 127 Hours, when he finally showed himself on ground and met other canyon hikers. It was touching, I felt life and the power from it. Sigur Ros' music has this spectacular magic, they keeps you lively, and go with it with faith and hopes. Again, I am pleased by 127 Hours and its soundtr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