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1

Pascal Chaumeil - Heartbreaker

2010年法國浪漫喜劇電影《L'arnacœur》(英譯“Heartbreaker”,大陸譯“芳心终结者”,台灣譯“戀愛救火隊”)一聽之下就覺得是一部商業片。單看片名就猜到劇情- 故事的結局無非是這個工作身份為heartbreaker的美男子最後愛上自己的客戶。但是電影從開始到結束,我就從頭笑到尾。之中鋪陳了許多笑彈,甚至很細節的部分也不放過,我對法國電影者真是欽佩有加。編劇們對世界時事和趨向非常敏感。情節中鋪排的遊客小角色是華人,演員因為潛入酒店扮演酒店職員而必須說華語,真是笑料百出。

扮演美男子的Romain Duris,與扮演他姐姐的Julie Ferrier和姐夫的Francois Damien組成了這支戀愛救火隊。他們三人的演技精湛。在戲中他們化身各種不同角色,所製造的笑料真是絕好!他們的演技都讓他們呢提名2011法國凱撤電影獎,甚至這部片自也問鼎凱撤最佳電影提名。還有,差一點忘記了。這電影的配樂很到位。這是我很like法國電影的原因之一。

我看了幾部Romain Duris演得片子,我覺得他真會演戲,角色扮演很強,塑造性很高。他拿不拿獎也無所謂,我還是喜歡看他演的戲。至於Vanessa Paradis,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片子。我很喜歡她的氣質。尤其她的雙眸,憂鬱中隱藏了某種深度,非常吸引,很催人去了解她更多。大家有機會一點光要觀賞喲!到時馬來譯成“Pemecah Hati”也不錯。
Albeit the predicted ending of this commercial romantic comedy film, Heartbreaker is witty, joyful and entertaining with a brilliant script-writing and acting. Romain Duris delivered an excellent performance. Heartbreaker was a laughing pill that made me laughed crazily. I enjoyed this movie very mu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