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1

Clueso - Gone Too Quick

德國唱作人、饒舌歌手、監製Clueso的最新單曲Zu Schnell Vorbei (消失太快)大家可以先聽為快,也請瀏覽Clueso官方網站發掘他的音樂。雖然覺得德語像是外星語文,但是這首歌讓我突然覺得德語有它動聽之處。這是我第一次聽見Clueso,我覺得這首單曲Zu Schnell Vorbei的pop味很重,編曲方面有些嘻哈的感覺,卻並非典型的嘻哈。這首歌在結尾時,有伸展抒發的空間感。

自從自立工作以來,好像養成宅男的惰性。看見這MV,我突然很想去跑步。我覺得Clueso跑步跑得既悠閒又有型,而且他跑過的地平線我羨慕不已。我好像從來沒有看人跑步跑得那麼有型。如果每天要我像他那樣跑得有型有款,我真心甘情願每天跑步(這樣子好嗎?若干年後,我可以仿效村上先生寫成《關於跑步的二三事》)。或至少,我會一直在腦裡保有Clueso跑步的影像:從一開始一直很瀟灑地跑越所有地平線卻依然還是無窮無盡地跑下去……
Zu Schnell Vorbei is the first single from German songwriter Clueso's upcoming album An Und Für Sich. Honestly this was my first time hearing Clueso and immediately I like this single. Furthermore, I love seeing Clueso running in this music video across those beautiful landscapes. I love the ending of this song, and I could not stop thinking I would be running like him. check out http://www.clueso.de.

No comments: